愛德華學苑 -- 安親理念
正在加載......



核心理念


(一)讓家長能安心的托付:
本區的家長大都是雙薪的白領階級,平日均須承擔沉重的工作壓力,然而本班的設備和服務首要之務,就是讓家長能深信孩子在這裡能得到真正的安全照護,進而兼顧學校課業,使學童的身心得以均衡的發展、生活的習慣和技能更能增長,家長可以安心的將孩子托付在此,並無後顧之憂的去發展事業、建構生活。


(二)多元智能的發展:
配合國小九年一貫教育之多元發展,本班之活動內容也做多元性之規劃。除了重視兒童八大智能之適切發展外,也透過專業之評量工具,找出兒童個別之優勢領域,進而由優勢領域切入,扶植其弱勢領域的發展,而達到多元智能發展之標的。


(三)國際觀的建構:
隨著台灣國際化的腳步愈加快,兒童教育之內涵亦須將「國際觀」列為重點,建構孩子宏觀之地球村概念,自亦為本班之重點。而第一外國語──美語的學習,不僅是讓孩子學會一項外國語文而已,也是讓孩子建立國際觀的一塊敲門磚。


(四)喜愛閱讀的孩子:
書是一個人一生最大的財富,在聲光影色之流通如此豐富且快速的成長時代,孩子閱讀的習慣和能力也因而急遽下滑,嚴重的影響往後的各項學習,也阻礙了學童的人際發展。我們除了藏有豐富的各類書籍,溫馨的閱讀環境外,也有計畫的鼓勵孩子、培養孩子喜愛閱讀、能有經常閱讀的能力和良好的讀書習慣。


(五)我們教育目標:
*培養一個主動積極的孩子。
*培養一個具備多元智能的孩子。
*培養一個能獨力思考、願意主動思考的孩子。
*培養一個勇於表達、敢於表現自我的孩子。
*培養一個喜歡以書為友的孩子。
*培養一個有禮貌、會感恩的孩子。
*培養一個開朗、健康、身心協調的孩子。
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