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加載......


 

尊重教育本質而落實教學執行

教育的本質在於人,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,我們尊重教育的本質,進而落實教學執行。以專業化的師資與教材,透過小班制教學,藉由老師與學生之間的緊密互動,培養孩子們的學習興趣,達到寓教於樂的過程與成效。我們的所有教學系統,都是由專業兒童教育人員編纂設計;我們的師資與教務人員,都是一群對於兒童教育念茲在茲、富有強烈使命感與熱忱的教育工作者。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最特別的,我們會努力地扮演好協助的角色,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予以溝通、引導,陪著他們快樂成長、茁壯。

創造快樂、主動、有效的學習

知名兒童教育家蒙特梭利(Maria Montessori)的教育理論,有一個淺顯易懂的中心思想:「聽了就忘,看了就記得,動手做就明白。」凡事親身體驗、操作一次,自然就能了解其中的奧妙。因為體驗式學習是包括視覺、聽覺與觸覺等身體各感官的結合式學習,五感並用印象自然深刻。
但是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下,絕大部分的學習還是來自於填鴨式教育。這種單方向、缺乏互動的聽覺式學習是最容易遺忘的。畢竟學習可以說是人類好奇慾望的滿足,當孩子們對某件事情產生好奇,而主動地去想要了解,自然就能達到學習的效果。所以,如果能夠提起孩子們的興趣,刺激孩子們的主動學習意願,讓他們自動自發地學習,不再視學習為苦差事,而是一件能讓他們樂在其中的事情;那麼,學習將不會再有壓力,而且效果將會事半功倍。

讓我們大手牽小手˙夢想一起走


gotop